科研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队伍 > 科研项目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西北荒漠-绿洲区稳定性维持与生态系统综合管理技术研发与示范》启动

2017-09-07 11:06:09 【 【打印】【关闭】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西北荒漠-绿洲区稳定性维持与生态系统综合管理技术研发与示范》启动

 

 

 

赖远明院士致欢迎词

傅伯杰院士主持会议

项目首席何志斌研究员作报告

与会专家及项目参与人员合影

96,由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西北荒漠-绿洲区稳定性维持与生态系统综合管理技术研发与示范”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兰州召开。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傅伯杰院士、中科院西北研究院赖远明院士等9位特邀专家及项目组的科研骨干、研究生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启动会由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赖远明副院长主持,项目首席何志斌研究员汇报了项目情况,研究员张志山、周建伟、柴朝晖、苏永中、刘世增、何志斌分别汇报了课题实施方案。与会专家对项目及课题研究内容、考核指标、技术路线和研究方案等进行论证后形成了论证意见。

据悉,本项目设6个课题:“西北荒漠-绿洲动态变化过程及其稳定性维持机制”、“荒漠-绿洲区水土高效利用技术与示范”、“绿洲土地退化防治与地力提升技术研发与示范”、“荒漠-绿洲过渡带生态保育技术研发与示范”、“绿洲种植业-养殖业一体化生态产业技术研发与示范”、“西北荒漠-绿洲生态系统综合管理技术集成与生态安全评价”,分别由中科院寒旱所、新疆农垦科学研究院、亿利阿拉尔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甘肃省治沙所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