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队伍 > 科研项目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荒漠绿洲生态保护的水资源调控关键技术集成示范”召开启动会

2017-12-19 09:19:55 【 【打印】【关闭】

129日,由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西北内陆区水资源安全保障技术集成与应用项目第五课题荒漠绿洲生态保护的水资源调控关键技术集成示范课题启动会及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兰州举行。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康绍忠为组长、北京师范大学宋长青教授、西北大学王宁练教授、甘肃省科学院王得楷研究员、兰州大学马金珠教授、甘肃农业大学李毅教授、西北研究院张耀南研究员、高晓清研究员为成员构成评审专家组,西北研究院党委书记谢铭、科研处副处长史宝光、课题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专家组对课题的实施方案内容的整体性和创新性给与了高度评价,对课题研究内容、考核指标、技术路线和研究方案等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和建议。项目及第五课题负责人冯起研究员对课题的实施情况进行了补充。

据悉,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西北内陆区水资源安全保障技术集成与应用项目第五课题共设四个专题,第一专题“荒漠绿洲生态稳定的地表水与地下水联合调控技术” 由内蒙古大学承担;第二专题“荒漠绿洲生态稳定的地下水位控制技术”和第三专题“荒漠绿洲过渡带结构优化的水分利用模式”由西北研究院承担;第四专题“流域尺度生态水量调度方案”由中国水科院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