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队伍 > 科研项目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西北内陆区水资源安全保障技术集成与应用”召开项目中期检查预备会议

2019-05-28 11:10:14 【 【打印】【关闭】

2019518日至20日,由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简称中科院西北研究院)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西北内陆区水资源安全保障技术集成与应用在郑州召开项目中期检查预备会议。会议特别邀请黄河水利委员会副总工刘晓燕教高、局长乔西现教高,西安理工大学黄强教授、郑州大学吴泽宁教授、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李彦彬教授和引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张会敏教高组成项目咨询专家组。来自中科院西北研究院、清华大学、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西北大学、石河子大学、黄河勘测规划设计有限公司、青海大学、青海师范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等项目参与单位骨干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中科院西北研究院主办,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办,咨询专家组组长刘晓燕副总工主持。项目首席科学家、中科院西北研究院冯起研究员汇报了项目总体情况,并希望此次会议可以促进项目各课题之间,各参与单位之间进一步沟通和交流,充分做好项目中期检查的各项工作。六个课题负责人就研究进展、阶段成果、示范区建设、存在的问题、下一步计划以及经费使用情况做了中期汇报。项目咨询专家组对项目取得的研究成果及进展表示充分肯定,并从课题关联性、关键技术攻关、核心技术集成与科学探索等方面作出了具体的指导和建议。在项目内部讨论会议中还就项目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数据交汇、经费执行、中期检查等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此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中期检查预备会,有效检验了项目及各课题的研究进展和实施情况,厘清了各课题和专题下一步工作的研究重点,进一步加强了项目课题研究单位之间的沟通交流,为项目中期检查汇报和开展下一步研究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项目课题执行情况汇报咨询

项目组内部讨论

 

咨询专家组与项目骨干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