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队伍 > 科研项目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西北内陆区水资源安全保障技术集成与应用”项目进展会议

2019-11-19 15:34:47 【 【打印】【关闭】

20191115 日至17日,由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中科院西北研究院)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西北内陆区水资源安全保障技术集成与应用”在乌鲁木齐召开2019年度项目进展汇报会议。会议特别邀请中国工程院邓铭江院士、青海师范大学史培军教授、中科院新疆生地所张元明研究员、吉力力研究员、陈亚宁研究员、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马燮铫教授、西安理工大学李鹏教授组成项目咨询专家组。来自中科院西北研究院、清华大学、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西北大学、石河子大学、黄河勘测规划设计有限公司、青海大学、青海师范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等单位的项目骨干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中科院西北研究院主办,石河子大学承办,咨询专家组组长邓铭江院士主持。项目首席科学家、中科院西北研究院冯起研究员汇报了项目总体情况,并希望通过此次会议检验各课题研究成果,进一步凝练研究结论。六个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课题本年度研究进展、阶段成果、示范区建设、存在的问题、下一步计划以及经费使用情况。项目咨询专家组对项目取得的研究成果及进展表示充分肯定,并从课题关联性、关键技术攻关、核心技术集成与科学探索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指导和建议。在项目内部讨论会议中还就项目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数据交汇、经费执行等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 

项目课题执行情况汇报咨询

项目组内部讨论

咨询专家组与项目骨干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