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研究院与张掖市通力合作为改善祁连山生态环境献计献策

2017-06-06 11:52:20 【 【打印】【关闭】

64日,由张掖市人民政府主办,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简称西北研究院)与祁连山水源涵养林研究院承办的张掖市人民政府祁连山生态治理项目评审会在兰州召开,西北院研究院副院长冯起研究员主持开幕式,张掖市副市长王向机致欢迎词。评审会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地球科学部主任傅伯杰院士主持。

兰州大学陈发虎院士、中山大学高锐院士、浙江大学杨树锋院士、北京师范大学宋长青教授、西北研究院副院长张怀刚研究员、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刘世荣研究员、甘肃农业大学蒋志荣教授、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水土保持研究所刘国彬研究员、兰州大学勾晓华教授参加评审。祁连山水源涵养林研究院刘贤德研究员,甘肃省发改委科技发展处、省林业厅、张掖市政府办公室、张掖市发改委、张掖市环保局、张掖市林业局、张掖市水务局、张掖市国土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项目主要骨干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针对祁连山生态治理成效评估项目和祁连山国家公园范围区划方案展开审议。西北院项目组介绍了项目的立项背景和实施计划。与会专家认为对生态治理评估时段、评估对象、国家公园核心保护区的划分等报告重点内容进行了讨论。专家们一致表示项目在国家公园特色性体现方面较好,对于地方的政策和科技服务导向明显。并希望项目组与地方政府同心协力,进一步细化具体的研究方案,争取在国家公园区划研究和祁连山生态治理成效评估手段上有所突破,更好地为国家和地方产业发展战略提供决策服务。

同时,对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张掖段)探采矿项目生态恢复整改方案、水电站差别化处置方案、旅游项目生态恢复和综合治理方案进行了评审,与会专家也提出了相应的意见与建议。

 

评审会现场

傅伯杰院士主持会议

张掖市副市长王向机致欢迎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