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黄河流域环境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

2020-11-30 20:19:22 【 【打印】【关闭】

1128日,由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甘肃省钱学森沙草产业基金会、中国科学院内陆河流域生态水文重点实验室主办的甘肃省黄河流域环境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兰州新区召开。甘肃省科协、甘肃省钱学森沙草产业基金会,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有关领导及来自我省各高校代表等80余人参加座谈会。

 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炯出席并讲话,兰州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爱胜致辞;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党委书记、研究员冯起,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教授刘金荣,甘肃省祁连山水源涵养林研究院院长、研究员刘贤德作报告,并在会上就相关问题研究讨论,为甘肃省做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做出意见建议。

张炯指出,当前,甘肃省面临着艰巨的生态环境保护与脱贫攻坚双重任务。国家一系列重大发展战略的实施,为甘肃省水土保持工作带来了新机遇和挑战,如何落实中央要求、满足人民期盼,如何提升水土保持观念,需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保护优先、防治结合,围绕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制定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统筹谋划、协同推进的新时代水土保持发展战略,打造好人与环境和谐发展双重功能的基础平台,以满足甘肃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国家重点发展战略、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新要求,是新时代甘肃省水土保持工作亟待解决的问题。希望各位专家借此机会,广泛开展学术交流,为黄河流域甘肃段环境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提供新思路、新技术、新方法,探索新模式,为促进生态保护与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来源:甘肃科技报